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董显玲) 昨日是全国第六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我省各地交警在辖区开展122主题活动,发宣传单、直播执法、严查违法等等。其中,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各大队昨日在各个高速口开展违法查纠,截至昨日18时,共查处违法243起,其中重点违法153起。

记者了解到,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福州东执法站联合高速快安征收所,开展宣传活动。同时,交警对过往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其中对超员、超载、超速、未系安全带、货车后部反光不明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

昨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闽A7322T的小车被交警拦下,通过车窗,交警一眼就看出,司机胸前的安全带有问题,松松垮垮的,卡扣根本没扣上。原来,该车安全带已经损坏,司机故意把安全带放在身上躲避检查。司机当即被处罚。而闽A7322T小车,驾驶员故意把安全带反扣在背后,被交警发现,司机被扣2分。

此外,交警在整治中拦查到闽AHV355货车运输木头,超高明显并且捆绑不牢,司机依法被罚款100元、扣1分。

货车是高速交警昨日检查的重点车辆之一。昨日,高速六大队就联合路政执法查处两起货车超重。其中吉A75727,限重49吨,却装载了51吨,超重4.08%;而闽H68053,限重49吨,却装载了51.85吨,超重5.81%,两名司机均被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