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宣) 不但无证开展教育培训业务,而且场所乱搭建,有的培训场所居然是全封闭的。昨日,福州仓山区教育局联合消防、警方、安监、市场监管、市容局等部门,开展无证办学机构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当天共查处5家无证教育培训机构。仓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查处的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已达31家。

无证还乱搭建安全隐患大

记者昨日随同相关部门查处,发现这些无证办学机构安全隐患较多,有的私自搭盖,不符合消防要求。

在公园西路一家名为“学易教育”的无证教育培训机构里,为了能多出几间培训的房间,将里间上下两层隔出了不少房间。一些房间是全封闭式的,还有一些虽设有狭小的窗户,但都被防盗窗封死,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停止办学活动,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

附近的“神逸轩”也无证开展教育培训业务。执法人员抵达时,里面还有不少儿童在接受书法培训。记者看到,场所内也被隔成了两层,一层过道两侧摆满了学习桌。从狭窄的楼梯进入二楼,七八个儿童围坐在一张大桌子边学习书法,往里的隔间还摆放了床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典型的住宿、经营、储存“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非常大。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查处。

近期已查处31家无证机构

昨日,除了上述两家,爱上学教育、正谊教育、进步路6号郑国东工作室也因无证开展教育培训被部门查处。执法现场,仓山区教育局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培训活动,退还家长缴交的费用。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授课的老师进行核实确认是否为公办学校教师,并登记在案。

记者了解到,此前3个多月,仓山区通过集中清理取缔行动,共查处26家无证教育培训机构。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应将子女送往正规培训机构学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