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9月9日清晨6点多,福州湖滨路西湖公园段,一辆红色宝马车和一辆共享单车相撞,女骑手、47岁的长乐籍施姓女子不幸身亡。

视频曝光!福州西湖旁撞死女骑手的

记者昨日获悉,宝马车女司机前天已到案,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刑拘。

对于女司机的身份、逃逸原因,警方没有透露。

一段疑似事发时的小视频流传,视频中可看出,宝马车速非常快。

视频曝光!福州西湖旁撞死女骑手的

1、现场视频显示:单车被撞飞十多米

微信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红色宝马车车速极快,和共享单车相撞后,宝马车行驶轨迹已变样,车身斜着冲向花圃,之后撞上行道树,共享单车在空中翻滚、飞出十几米才落地。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事发后,福州交警迅速组织力量介入调查,前天,宝马车女司机到案。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女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但对于事故原因、女司机身份、逃逸原因等情节,记者联系了福州警方,警方不愿透露。

2、事发后,女司机手机关机失联

当天事故是早晨6点多发生,记者7点赶到时,交警已在现场勘查,记者未见到女司机在场,目击者称她已不知去向。

女骑手家属称,事发后,女司机手机关机,处于失联状态。

视频曝光!福州西湖旁撞死女骑手的

事发路段

不少市民关心,发生事故后,司机弃车离开,是否算逃逸?这起事故中,宝马车受损严重,气囊弹出,若女司机受伤,离开事故现场去就医,是否算逃逸?

哪些情况可认定为逃逸?

对此,警方人士介绍,道交法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该人士说,这就要求,在有人受伤的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应当保护现场,拨打110、120,并抢救伤者,不能离开。

该人士说,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应当留在现场等待警察到场,配合调查,像这种有人员伤势严重的事故,驾驶人是不能离开的;假若驾驶人自己有受伤,确实有需要离开的,应该将自己的去向告知警察,并联系亲戚、朋友到场,要保证警察随时可以找到驾驶人,否则会被认定为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 最重可判7年以上

警方人士介绍,交通肇事逃逸,当事人首先面临的结果,是保险公司拒赔,全部的民事赔偿均由当事人自行承担;其次,道交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驾照,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三,还将面临刑事处罚,在死亡交通事故中,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即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