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夜查广场舞噪音扰民 噪音点全天有人守

工作人员劝导市民压低广场舞的音量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公园“广场舞”、“大家唱”本该是一种健康的锻炼娱乐方式,但为了一时高兴,音量太高,就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昨晚,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联合鼓西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民警50多人,对公园正门、西门湖头憩园、晨曦广场三大噪音点进行夜查。按照要求,“广场舞”“大家唱”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噪音扰民地点,有志愿者全程驻点劝导,直到活动结束。

唱歌不超50分贝

昨晚7时,西湖公园内,市灯管办的亮化工程进行调试,全部园区封闭。平时在西湖公园内进行“大家唱”的市民,有的就把自己的活动地改在西湖公园正门。

“西湖正门离居民区不到30米,日常不允许‘大家唱’活动。可有几个市民,拿着音箱,在正门的亭子里,把音量开得很大。刚好我们在巡查,就过去劝阻。”鼓西街道西湖社区负责人吴先生说。

记者接到通知后,前往现场。此时,一名市民不服从劝导,说自己唱的是正能量歌曲,为什么降低音量。工作人员解释道:“按照相关环保规定,公园的‘大家唱’、广场舞不得超过50分贝。不是不让你们活动,而是你们的活动也要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感受,人家小孩还在做作业。”

随后,鼓西派出所的民警、街道志愿者加入劝导,这几个市民只得调低了音量。为防止劝导后有人再提高音量,一名志愿者留下驻点,到晚上9点30分。其余工作人员则前往西门天桥和晨曦广场巡查。

噪音点全天有人守

据统计,在西湖公园内,有8个“大家唱”噪音点,园区外西门天桥、双安城、晨曦广场还有3处噪音点。

上月底,西湖公园管理处请来环保部门进行噪音检测,发现园区周边有不少“大家唱”分贝数超过50,其中湖头憩园(西门兜立交桥旁)以64分贝位列第一。

西湖公园和鼓西街道本月起组织一支队伍联合巡查,每个噪音点派驻1到2名志愿者,时间是从上午6点30分一直到晚上9点30分。昨晚就是第一次大规模夜查。

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环保部门的建议,志愿者有两个判断标准:一是‘大家唱’的声音不超过周边街道的机动车鸣笛声;二是街对面的居民区听不到‘大家唱’声音。”

据悉,这套劝阻方法将先试行两个月,坚持到考试季,如果效果良好,将长期推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