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排查——更精准、更高效、更全面

工作人员将管道内窥检测仪放进管道内。

编者按:福州西湖公园至今有1700 多年历史,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享有“福建园林明珠”的美誉,是福州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西湖及其周边水系水质情况,是榕城市民关注的热点。

近段时间以来,福州全力推进西湖整治提升工作,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在污染源排查、综合施策、长效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整治成效逐步显现。今日起,《福州日报》刊发“为了西湖更美丽”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我市西湖整治提升各项工作的进展和初步成效。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杨莹/文 叶义斌/摄)22日上午,骄阳似火,西湖周边小区的管道截污改造进行得如火如荼。

在鼓楼区梅峰路,福州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开一个雨水井“复查”,只见管道内已没有任何流水。“这是前期排查出的一处因错接造成的雨污混流管,经过截流改造,现在已经实现了雨污分流。”现场管理员魏冬福介绍道。

排查一处,根治一处,提升一处。在这次的西湖整治提升工作中,污染源排查被摆在了首要突出的位置。这是因为,全面、精准的污染源排查工作,犹如治病前的一场全身体检。只有问题找准了,才能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只有治理好了,实现长效管理、再行“穿衣打扮”,才能真正实现西湖及周边水系的整体提升。

如何确保污染源排查全面而精准?我市各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创新做法。5月以来,记者跟随相关部门对排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探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