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安将有大湿地公园面积超12万平方米 景观提升下月完工

厦门同安将建大湿地公园 景观提升8月底全面完工

东溪公园效果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雅玲通讯员韩超)青草飘摇、花树成荫、清波渺渺,移步换景,市民宛如在画中游。今年底,同安市民将再添一处休闲健身好去处,体验漫步、亲水、赏花等乐趣。昨日,记者从同安区获悉,今年底,同安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三期年底将完工,景观提升项目将于8月底全面完工。三期将串联起“一城两寺四公园”,即同安影视城、梅山寺、梵天寺及梅山公园、东溪公园、大轮山公园、禹洲湿地公园;同时,结合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禹洲湿地公园、五显湿地及下游东桥区域的湿地将串联成同安大湿地公园,面积超12万平方米。

将串联成大湿地公园

昨日,记者来到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五显湿地施工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忙着格宾挡墙、钢丝石笼护岸等生态护岸施工工作。

五显湿地于6月2日开工建设,项目治理流域长度约1.1公里,面积约6.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江心洲、亲水平台、座椅、标识系统等。

东桥—五显桥段是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的项目。该项目已完成河道左右岸清表、河道左岸清淤等工作。接下来,施工方将对汀步、护岸、亲水平台、滨水步道等进行建设。据同安区水利管理站站长林炎烽介绍,五显湿地、东桥—五显桥段的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将于年底完工建设。

与五显湿地毗邻的禹洲湿地公园面积约6万平方米,“届时,五显湿地将与禹洲湿地公园及下游东桥区域的湿地串联成一片,将成为同安最大的湿地公园。”林炎烽说。

景观提升项目下月完工

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三期总长15.7公里,建设项目共包括9个子项目,除了五显湿地、东桥—五显桥段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外,还包括五显四路、东溪公园、梅山公园、祥平西路、新安路、古庄二路、芸溪路等7个景观提升工程项目。这些项目均按照高标准建设,设有自行车道、人行道、凉亭、驿站等。按施工进度,新安路、五显四路景观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或通过项目初验,其余项目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三期东桥—五显二桥段将串联起“一城、两寺、四公园”,即同安影视城、梅山寺、梵天寺及梅山公园、东溪公园、大轮山公园、禹洲湿地公园,这也将成为同安市民新的一条休闲文化景观带,体验赏花、亲水、健身、休闲等乐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