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它叫“诚诚”,是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吉祥物,将展示到12月31日。

海峡网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福州西湖公园的湖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大海豚’。”昨日,不少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在西湖公园靠近晨曦广场一侧的湖面上,出现了一个吉祥物,吸引不少游客和它玩自拍。

西湖来了“大海豚”

湖面上新来的蓝海豚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只蓝色的“大海豚”,高5米,长10米,材质为PVC夹网布,是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吉祥物。活动主办方的强女士介绍,这只“海豚”是前两天放置的,名字叫做“诚诚”,象征诚实和友谊,会一直展示到今年12月31日,“我们在花海公园、三坊七巷、五一广场、闽江公园南园都会展示吉祥物,已经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只要不恶意戳它,游客完全可以和它近距离接触。”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科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座古典园林,西湖还从未在湖面上摆放过这种充气吉祥物。

不过,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想要乘游船近距离接触“诚诚”只有几天时间,“西湖公园预计于下周开始二次清淤,并持续到2017年年底,为了游客安全,会暂停游船服务。不过,清淤不会影响吉祥物的展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