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海峡网记者 曾孑)11月19日上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当与会领导和嘉宾将水晶蓝海豚安放置启动仪式台上,屏幕上福船扬帆起航,预示着“美丽中国——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

本次的启动仪式,不仅拉开了“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帷幕,还举行了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和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揭牌仪式。据了解,本次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历时40多天。

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国家旅游局领导、福建省福州市领导,菲律宾、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旅游机构代表、旅行商代表三百多人出席了本次旅游节启动仪式。

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 欢迎四海宾客

“海丝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对外交流的国际大舞台,吸引境内外旅行商洽谈、合作、共赢,由单一的节庆活动向经贸发展转变。

境内外20家旅行商互签战略合作协议

境内外20家旅行商互签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10家国内旅游企业与美国、埃及、新西兰、约旦、俄罗斯等10家境外旅游企业共同签署了《海丝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外,缅甸将借本届海丝旅游节契机在福州设立旅游办事处,推动旅游业交流协作,共同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业互利共赢新篇章。

福州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揭牌 2017“海丝”大数据首次实时发布

国家旅游局为福州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揭牌

国家旅游局为福州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揭牌

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全国第一家挂牌成立的分中心。据了解,该中心负责承担“海丝”沿线旅游专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数据应用,以及海峡两岸特色旅游数据采集、分析等任务。

通过汇聚各地旅游要素信息,构建“大数据+旅游+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国家级旅游信息综合大数据中心。这标志着福州正建设成我国旅游大数据的产业高地。

50家主流互联网站同步发布大数据

50家主流互联网站同步发布大数据

同时,启动仪式上还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海丝”沿线九个城市旅游人次、客源地、消费情况等大数据,新华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等五十家网络媒体同步实时发布。

旅游节惠民措施力度空前 共享发展成果

本届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国际旅游节高峰论坛、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以及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以及2017(福州)国际旅游摄影展、第三届“海丝”国际导游(讲解员)邀请赛、旅游节吉祥物“蓝海豚”下水仪式、“蓝海豚”主题惠民季、“遇见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等系列旅游活动。

人文舞蹈《福天福地福满城》

人文舞蹈《福天福地福满城》

启动仪式上还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福天福地福满城》通过舞蹈表演生动展现了福州独特的人文气息,大型歌舞《丝绸之路》用歌声传递了灿烂辉煌的海丝历史和美好展望。

大型歌舞《丝绸之路》

大型歌舞《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