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服装市场迅速“入冬” 羽绒服价格同比涨三四成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日气温骤降,福州的服装市场迅速“入冬”,冬装销售量迅速增加。业内人士表示,本季普通冬装价格上涨不多,中高端服饰涨幅较大,这和原料价格、人工成本上升等有关。

记者昨日在福州多个商场及品牌服饰店看到,冬装已经全部铺货。“这几天降温快,轻薄羽绒服和风衣卖得非常好。”宝龙广场的一名商家表示,一个月前冬装就已经上架,气温下降后上架率逐步提升,目前品牌服饰棉衣、羽绒服等上架率接近100%。

“今年各大品牌纷纷在冬装中引入刺绣元素,男装女装都一样。价格方面,相同面料普通成衣的单价同比涨了18元到30元。”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冬装的价格比去年高,涨价的原因则是多方面的。

上述人士说,对普通服装来说,近期原料价格涨幅不大,如20171030期柯桥纺织品价格指数显示,本期服装面料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8%,比年初上涨1.67%,同比上涨0.89%。印染新规出台后,国内小型印染企业开始停工、关闭,很多订单转移到了大型印染企业,部分印染产品价格涨了10%以上,有的甚至涨了20%,推高了普通服装的价格。

中高端服饰方面,部分原料的上涨大幅提高了服装产品的生产成本。据了解,市场上鹅绒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吨18万元左右上涨到今年的每吨50万元左右,很多羽绒服的价格因此同比上涨30%到40%,比如戴奥达、卡伦若等品牌的中长款羽绒服价格和去年相比都上涨了30%左右,单件价格要8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