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12幢左海水上别墅等全部拆完

福州:12幢左海水上别墅等全部拆完

12幢左海水上别墅19日被全部拆除。

19日,榕城气温骤降,但鼓楼梅峰河湖头街段水系治理征迁现场却一片火热景象。下午2点02分,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11号左海水上别墅轰然倒下,宣告了梅峰河湖头街段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全部拿下,比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本月30日完成的时间表提前了11天。

梅峰河湖头街段水系征迁项目涉及12幢左海水上别墅、左海商务综合楼、湖头街上的平潭青青海鲜酒楼及其沿街12间店面、湖景一号门前公厕、左海公交总站公厕及永辉超市总部公共用地等,整个项目征迁面积达1.1万平方米。

10月12日,鼓楼梅峰河湖头街段被市委、市政府新纳入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当天,鼓楼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同时,由五凤街道和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联合组成的征迁工作组,第一时间入户发放征迁公开信,同时展开调查和摸底,做足做好征迁前期工作。

此次征迁体量大、时间紧、难度大,特别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12幢左海水上别墅,由于历史等多方面原因,每幢别墅都存在产权不明晰等问题,给征迁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我做了十几年的征迁工作,还是头一回遇上这么辣手的问题,但我们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人马亨国说。

随后,鼓楼启动了法律程序,聘请法律顾问,调集各方面诉讼材料,进行分析研判,推进项目进展。同时成立了由区法院、检察院、环保、市容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形成合力,配合征迁工作。五凤街道11个班子成员悉数上阵,并从街道、社区调集精干人员,与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通力配合。项目征迁工作人员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提振精气神,“5+2”“白+黑”奋战在征迁一线。

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坚辉告诉记者:“为保证如期完成任务,我们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序时进度表,并严格按照项目序时进度,定下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形成一线责任督查机制,推动征迁干部在一线攻坚克难、担当尽责、提速增效,终于提前‘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水上别墅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