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粮食局公布质量抽检结果 闽第三季度粮油全部合格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近日有报道称,江西九江出现镉大米,相关部门对数万公斤疑似受污染稻谷进行收存。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虽然我省多数粮食都来自外省,但我省对粮油质量把控严格,省粮食局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我省粮油100%合格。

福建是粮食主销区,粮食自给率36%,其余的都需要从外省调运。近年来,全省粮食需求量逐年上升,粮食产销缺口逐年扩大,为了保证粮食供应,我省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福建粮洽会,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区)有10个与我省建立了政府间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

我省对粮食安全极为重视,每次粮油抽检除检测国家标准规定质量指标外,大米还加测镉,小麦粉加测过氧化苯甲酰、真菌毒素,食用植物油加测黄曲霉毒素B1等等。我省还要求各地加强对检查中发现的重金属、真菌毒素、农药残留等超标粮食的管控,制订各类超标粮食的处置办法并依规处置,禁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进入口粮市场。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我省也多次抽检粮油质量安全,如今年9月就在全省开展了粮食系统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检查,本月上旬又对我省粮食收购经营企业收购的2017年晚籼稻谷进行质量安全抽查。记者从省粮食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粮油质量抽检情况,全省共抽检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原粮718批次,合格718批次,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