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6年,福建共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2727批次,全年共检出不合格食品540批次。今天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新闻发布,这是记者从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2016年,福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主要覆盖保健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32大类产品。抽检的项目主要有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农兽药残留、禁用农兽药、品质指标、微生物、真菌毒素及其他污染物等,共计8个大类418个项目。

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食品共540批次,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7.6%。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和比重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占36.3%,微生物污染占32.8%,农药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的占13.8%,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的占12.0%,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的占5.2%。

对于不合格产品,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督促其生产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下架封存相关批次,同时,对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原料进行现场查验控制,封存有关台账。对于不合格食品的销毁和无害化处理,也将进行必要监督,防治其再流入市场。此外,对于调查发现的涉及其它监管部门职责的,将移送或通报相关部门,发现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2017年,福建将针对监管、抽检发现的或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抽检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及环境污染等食品安全问题的抽检力度和频次。”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振长表示,今年,福建省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将尽可能实现区域、品种、项目、环节及经营业态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