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立冬福州最低温19℃~21℃ 榕城冬天还在路上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也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

“立”是“开始”的意思,我国古代有“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的说法,也就是说,从立冬这天开始,冬天就要开始了。不过,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须连续5天日均温在10℃以下,方可称得上入冬,因此,福州的冬天还在路上。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福州入冬,一般在11月底或12月初。

福州民俗传家郑子端告诉记者,在福州,立冬是个重要的节日,管立冬这天叫“冬节”。在福州民俗中,这一天也是重要的进补日子,素有“立冬补冬,补嘴空”之说,老福州通常会在这天来碗热腾腾的羊肉泡线面。

今起3天,福州最低温在19℃~21℃,最高温在24℃~27℃,气温还是比较舒适的,只是由于天空云层较厚,基本上都将以阴天为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