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在榕高校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 首场报告会开展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玢) 13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在福建江夏学院举办在榕高校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暨“七五”普法宣讲团受聘仪式。10所在榕高校的普法志愿者代表,福州市“七五”普法宣讲团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在市司法局丁萍副局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来自福建江夏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普法志愿倡议书,在榕高校普法志愿者代表们庄严宣誓: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福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先后为10所在榕高校的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普法志愿旗,为“七五”普法宣讲团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随后,“七五”普法宣讲团的首场报告会在江夏学院开展。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员董昆为在座的师生作了题为《经济犯罪离我们有多远》的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经过认真筛选,由百余位具有较深厚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法治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律师和行业骨干组成的“七五”普法宣讲团成立。他们将结合“法律六进”活动,走进机关、单位、学校、乡村、社区和企业,深入一线开展面向各类群体的普法公益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