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找找你身边的自然美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自然界的一花一草其实都蕴含着无限的美丽和优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看看身边这些自然美景会让人更快乐,提升整体幸福感。

研究人员招募了395名大学生,随机分成三组,让第一组拍摄身边的自然事物或风景,比如从厨房窗口看到的美丽日落或者一朵迟开的小花,并且简单记录当时油然而生的感想;第二组拍摄身边的人造事物,比如建筑、机器等;第三组作为对照组,没有任何要求。研究人员强调,志愿者的拍摄任务全部在日常生活中完成,无须特意外出。

最后,志愿者总共上交2500多份照片和感想。研究人员发现,观察自然组志愿者的快乐程度和整体幸福感有所提升,而且更愿意投入社交活动,更热心与同龄人分享资源。研究人员总结道,观察自然组志愿者的快乐感、上进心、与他人的连通性显著高于观察人造事物组和对照组。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积极心理学杂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