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文明单位志愿者持续为地铁护航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赵昕玥)“充值请来这台售票机”“我来教您购票吧”“请站在安全线外候车”……这是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者最经常重复的话,乘客们则报以感激的笑容。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伊始,来自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就包点进驻13个人流较集中的地铁站点,常态化开展服务,为地铁运营护航。

“在屏幕上点击‘福州火车南站’,从右侧投入硬币或纸币,车票和零钱会自动从售票机下方的窗口中‘落下’,这样就成功买好地铁单程票啦。”昨日,在南门兜地铁站内,来自市老干局的荣华丽身着红马甲,协助市民使用自动售票机。

正在购票的陆俊英女士将这一幕看在眼里。见记者正在采访,她主动上前为志愿者点赞。“我的第一张地铁票,就是在志愿者帮助下购买的。”陆俊英回忆,她今年清明假期来福州,刚出火车进入地铁站时,大包小包腾不出手,吃力地研究如何使用售票机。“这时志愿者主动上前教我买票。因为他们的服务,我要给福州地铁的第一印象加分!”

这些“红马甲”不但给乘客送上温馨服务,也补充了地铁站点的文明疏导力量。

周末,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志愿者的工作比平日更辛苦。上周日,记者在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看到刘栋梁时,他正站在A出口的自动扶梯旁,提醒“低头族”站稳扶好,注意脚下安全。站立3个多小时,刘栋梁虽然累但也乐在其中。“地铁服务给了我们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平台,很有意义。”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锦庭告诉记者,7、8月正值高校放假,是志愿者比较空缺的时候。来自文明单位的“红马甲”们很给力地扛起了志愿服务的工作,提升了地铁站点工作效率。

早在2月底,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挂钩包点进驻人流较集中的地铁站点,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在岗7个小时。地铁志愿服务分为售票机、闸机、电梯和站台4个不同的岗位,今后还将推出“文明倡导岗”,在维持站点秩序的同时,对市民乘坐地铁的陋习进行劝导。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