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下月初通车

福州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下月初通车 新建3条匝道主体完工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3条匝道主体结构已完成。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近日,备受关注的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拿下”关键节点——改造新建的3条匝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转入桥梁上部附属设施施工,预计10月初全面建成通车,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现场看到,尤溪洲桥左转下至北江滨CBD及北江滨左转上尤溪洲桥的2个方向匝道均已实现顺接。“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改造新建的3条匝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全桥113根桩基、66个承台、56根墩柱均已建成。”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苑晓明介绍,改造新建的机动车匝道共有10联28跨,累计全长1298米。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组织桥面系、防撞护栏、路灯等桥梁上部附属设施施工。

主桥建成通车后,不仅江滨西大道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被“拔除”,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方向的车流还可直接通过匝道上尤溪洲大桥,下桥往金山方向的车流也能通过匝道直接进入江滨西大道,西二环及江滨西大道的交通压力可大大缓解。

苑晓明介绍,桥梁建成通车,交通实现分流后,他们还将对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辅道实施病害处理改造,完善新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落地段,同时还要对闽江公园6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绿化恢复,整体工程计划年底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