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治堵:西二环尤溪洲部分辅路 本周启动拓宽

江滨路尤溪洲大桥西侧路面,工人正进行通信管线迁改  

海峡网12月5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作为福州重点治堵项目之一,眼下,管线迁改、便道等前期施工正在提速推进。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该工程管线迁改工作已启动,尤溪洲北桥头下方的西二环两侧辅路本周还将进行拓宽。

所有管线迁改 明年初完成

“现在正在进行的前期施工,都是为了确保明年2月,尤溪洲北桥头改造的主体施工能顺利动建。”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工程的绿化迁移、公交场站搬迁、主体施工期交通导改方案基本确定,部分管线迁改已进场实施。

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本次管线迁改,江滨西大道首先实施。所有管线迁改工作,计划明年1月5日前完成。

福州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西二环两侧辅路拓宽本周将启动,建成后可确保施工期间该路段车道保持现状车道数。

为确保施工期间尤溪洲东公交站通行正常,近期将启动该站点搬迁过渡。明年春节前,该站点将搬迁至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即闽江北岸CBD)望龙二路新建公交站点。届时,现有停靠尤溪洲东公交站的12路、19路、37路、50路、92路、93路等11条公交线路在此过渡,具体以相关部门公告为准。

春节后主体施工 明年底建成通车

据福州市建委介绍,明年春节后,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主体施工将立即动工建设,明年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

该互通立交改造完成后,将增设2条左转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解决江滨西大道左转上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左转至江滨西大道的交通流;增设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2座堤顶坡道,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完全分离。

此外,本次施工的绿化改造方案也已确定。施工临时占用的绿地,待主体建成后,将统一恢复,并拟增加休憩小广场、便民自行车点、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建成后总体景观绿化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比原来增加约1.2万平方米。其间移植的大部分榕树,也将统一由市园林局分配至全市正在改造中的绿化景观项目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