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尤溪洲北桥头立交改造年底通车

海峡网3月3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 尤溪洲大桥,是连接福州中心城区和仓山区的重要通道。为实现大桥与周边路网的快速连接,去年,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被列为福州六大治堵工程之一。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经过几个月的前期准备,该工程主体工程已提前动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通车。其中,3座新建“人非”互通天桥(即人行与非机动车道桥)国庆前可先行建成投用。

围挡4处 预计下月底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管线迁改等前期零星工程已结束,互通主体工程已提前进场施工。

“按照规划,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将增设2条左转机动车匝道联系江滨西大道,增设3座‘人非’天桥。”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介绍,其中,机动车匝道桥共29跨11联(6联现浇混凝土连续箱梁、5联钢箱梁),累计全长1298米,桩基64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桥共36跨13联(钢箱梁),累计全长910米,桩基49根。

“截至昨日,已完成桩基15根,占桩基总量13%,计划4月底前桩基全部完工。”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交警批复的占道施工要求,涉及现状道路交通的围挡有4处,围挡施工期约2个月,计划4月底拆除。

3座新建“人非”天桥 国庆前投用

据市建委介绍,该工程将完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对外交通,实现跨江交通流快速、有序转换,并满足了非机动车与行人的过江交通需求。

海都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整个改造工程会在今年年底完工。其中,最重要的2条左转机动车匝道,将于年底同步通车。此外,3座新建“人非”互通天桥,国庆前可先行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工程完成后,金山片区过尤溪洲大桥往乌山西路方向的车辆,不必再下主桥绕行至工业路;台江往金山片区车辆,也不必再绕行工业路掉头。届时,将大大降低江滨大道、西二环辅道及工业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金山片区往台江方向的非机动车,将改至新建“人非”互通立交桥通行,实现机非完全分离,消除江滨大道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同行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