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中小学将配备1到2名专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今后,法治教育将纳入福州教师继续教育课程,推动中小学配备1名至2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这是市教育局近日在回应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关于把法治教育列入中学课程的建议》中提到的。

陈长钦代表在建议中说,许多中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其中有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他建议将法治教育列为中小学生必修课程,列入考试范畴。建立一套系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并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要像配备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一样,配备专门的法律专业教师。还要针对中小学生的接受能力,创新法治教育手段,将单一的课堂教学改为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市教育局对此回应说,今年,我市教育部门将评选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进一步提升法治教育水平。市教育局还联合市司法局投入15万元编写了1.6万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乡土教材),供各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使用。

法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自2015年以来,我市每年在教师培训中均安排10课时用于师德教育与法治教育,先后安排了14场在职教师和市区新录用教师法治教育培训,共培训3100多人。去年,我市首次将全体教师纳入普法考试范围,要求全体教师参加普法考试,并确保通过考试。今年,在中小学新任教师、骨干班主任培训中也增加了法治内容。我市还将拓宽法治教师的选聘渠道,鼓励学校聘用法官、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员为校外指导教师,尝试开展一些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