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六岁儿童肚痛呕吐 CT拍片后医生吓一跳!肚子里竟有类似手链的东西....

暑期期间,孩子们的安全可是家长们不能忽略的大事,尤其是年幼的儿童!六岁的萱萱,因为肚子痛并伴有呕吐症状,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做检查。因为早先并没有什么症状,家长也不知道萱萱怎么了,这也难倒了医生。经过CT拍片后,萱萱的腹部出现的异物让医生吓了一跳。

福州一六岁儿童肚痛呕吐 拍片后医生被吓一跳

福州一六岁儿童肚痛呕吐 拍片后医生被吓一跳

六岁的萱萱一直闹肚子痛,还呕吐,家人送到医院一检查,排出的CT片把医生吓了一跳!

萱萱的肠子都扭曲吸在一起了!而腹部左侧似乎有一串类似手链的东西!

孩子的肚子里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异物?

医生判断萱萱应该是误吞了类似于珠子的异物!

福州一六岁儿童肚痛呕吐 拍片后医生被吓一跳

福州一六岁儿童肚痛呕吐 拍片后医生被吓一跳

医生先采取保守治疗,看看这串珠子能不能自行排出体外。可观察后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简单。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 林芃主任医师:这个排不出来,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上面的部分已经扩张了,但是下面没有气,已经出现了肠梗阻的现象。

经过仔细观察林医生怀疑这些小珠子并不是普通的珠子,很有可能带有磁性,而这样的磁性钢珠,在身体内的危害非常大!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 林芃教授:因为这边一颗那边一颗,肠子就容易吸在一起,然后里面的器官就会扭曲在一起。

当务之急就是马上进行手术,将萱萱体内的异物取出。可是手术会面临两大问题,第一钢珠有磁性,普通的手术设备无法使用。第二,如何能够又快又准的找到钢珠,并且不让钢珠乱跑。最后,林医生选择徒手将钢珠取出。

手术中医生发现,萱萱的肠子已经出现了穿孔的情况!但是因为钢珠吸附在一起,刚好堵住了穿孔的地方。所以术后的治疗、恢复也很关键。

因为手术顺利完成,萱萱也很快健康出院了。

南京市儿童医院消化科总结了十几年来收治的一百多例消化道异物病例,原因均为误吞。儿童吞服的异物种类以金属制品居多,如:硬币、弹簧、针、珠宝首饰、指甲钳、长发夹、电池、打火机、挖耳勺、金属棒、钥匙等,说明发亮的金属器具更易吸引孩子的喜好。患儿的平均年龄为3.7岁,其中2~4岁的孩子独自活动范围增加,是消化道异物的高危人群,家长对该年龄段的孩子应加强监护。

林医生特别要提醒大家,儿童在长牙磨牙期间,容易因好奇吞进小物件,家长对小孩子的看管教育很重要!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