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实习生 张安 通讯员 刘君兰)7月6日,本报报道了福州火车站“雷锋巡逻队”队员们拾金不昧的故事。这几日榕城高温不退,这支“雷锋巡逻队”依然站好每班岗,在协助维护治安的同时,续写了一个个乐于助人的暖心故事。

昨日下午3时,队员白昌泰和周圣龙正在华林路好运宾馆门前巡逻,看见一位身穿花衬衫的奶奶靠在路旁,立马上前询问。原来,年过七旬的陈奶奶独自从长乐坐大巴来看儿子,下车没走几步,就觉得头晕。“快,把咱们备着的药箱拿来。”两人看陈奶奶的症状疑似中暑,便迅速拿出放在好运宾馆的备用药箱,取来藿香正气水给陈奶奶服下,并搀扶她到宾馆稍作休息。“谢谢你们,我舒服多了。”缓过劲的陈奶奶频频道谢。

这药箱帮助过的人还不止陈奶奶一位。白昌泰告诉记者,这几日气温高,这个药箱已经帮助了六七位疑似中暑的老人家。记者看见,药箱中不仅有藿香正气水、仁丹丸等解暑药品,也有风油精、清凉油等外用药,还有创可贴、碘伏等简易包扎物品。

不仅如此,巡逻队的雷锋故事还在续写。无论是市民不慎遗失的贵重钱包,还是旅客口袋里不小心掉出的一百元钱,巡逻队员们都尽心第一时间找回失主。光是这个月,巡逻队就为13名失主找回了现金6900多元,还有各类证件35张(卡)。

“现在,很多市民知道我们‘雷锋巡逻队’,有问题也会特地来找我们。”火车站市容管理所所长陈金波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