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环福飞路出口处,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公司负责的工地,深夜现40厘米宽、半米深坑洞;海都记者设临时挡板,提醒车辆绕行

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铁板移位现大坑 10余车被“坑”

平坦的路面突然出现坑洞,不少车主吓得急刹

铁板移位现大坑 10余车被“坑”

海都记者从附近找来反光挡板,立在坑洞前,防止车胎被坑

海都讯福州三环福飞路出口处,正进行排水管道改造,施工的排水沟平日都用大铁板盖着。前日晚上10时许,其中一块铁板移位了,路面出现一个宽约0.4米、深半米的“坑”,不少车辆经过撞上,险象环生。记者无法搬动硕大的铁板,只好从附近找来一块反光的塑料挡板,立在坑洞前,提醒过往车主减速绕行。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回访现场时看到,铁板已经盖上。记者获悉,该工程由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人员说,由于该路段铺了沥青,目前正在养护,刚停工几天,不知道为何铁板会移位。他表示将加派人员巡查,确保铁板完好。

“突然‘哐’的一声,车子不动了”

前晚10时许,福州陈先生途经三环福飞路出口时,突然发现车子前方有个大坑,他连忙急刹车,“所幸时速只有50公里,车子才没陷入坑中”。陈先生下车查看,吓了一大跳,他说,此处的坑洞原来是排水沟,宽约40厘米,深约50厘米。陈先生看到这么深的坑洼,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没及时刹车,车轮肯定陷入坑里,而且坑这么宽,甚至会出现车翻人伤的情况。”

随后,海都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坑洞前的车流排起长队,不少车辆连忙避开这处“陷阱”,但有些车的车轮陷入了坑。车主张先生的车前轮就陷在坑内。他说,当时自己并没有注意前方有坑洞,突然“哐”的一声,车子不动了。他下车一看,发现前轮掉坑里了,他庆幸当时车速并不快,不然因为惯性,很可能翻车。

记者在现场时看到有四五辆车被坑。而据现场下车查看情况的车主说,前后有十多辆车车轮陷入坑内。好在大家车速都不是很快,才没有发生爆胎等意外。

现场在挖排水沟,将加派人员巡查

记者注意到,此段排水沟用3块大铁板盖着,正常情况下,车辆都能通过。但事发时,中间的铁板移位了,导致排水沟暴露出来,使路过车辆难以通行。

铁板为何会移位?记者现场询问了多名市民,其皆称该施工已停止好几天,不太可能是工人移开的。现场有司机称,可能是有大货车经过时,将铁板顶了开来。

昨日中午,记者回访现场,发现铁板已盖好,路面恢复平整。记者辗转获悉,该工程由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负责。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公司负责此处的现场施工人员。他说,这里在进行排水沟改造,新设一条管道,把水引入义井溪,减轻福飞路排水管道的压力。施工已经进行了一段落,恰逢该辅道进行沥青改造,改造完毕后进行路面养护,所以排水沟工程也就先暂停,铺上铁板,等路面养护完成后再施工。接下来,他们将加派工人巡查,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