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魏雄)23日22时30分许,在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一名中年女子边打电话边哭喊着向海里走去。危急时刻,一位来平潭旅游的男子见状,迅速跑到海边,和其他游客合力将这名欲轻生的女子拉住。

记者从事发当时的视频中看到,该女子大约四五十岁,情绪激动,大声哭喊着往海里跑去。她被旁边的游客死死拉住,最后被民警带走。

昨日,记者联系上当时参与救人的游客杨金辉。

杨金辉回忆说,当时他正陪着家人在龙凤头沙滩玩沙子,不一会儿,这名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这名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往海里走去。女子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哭声也越来越大,似乎在电话里跟别人争吵。她边打电话边哭喊着向海里走去。

他感觉到了不对劲,眼看着这名女子离自己的视线越来越远,他便赶紧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但是女子没有回应,仍然径直往海里走去。于是,他一把将女子拉住,女子试图挣脱,还想往海里冲。

杨金辉说,当时,他为了让女子冷静下来,把她的手机夺了过来。这时,旁边的几个人也感觉到事情不对劲,跑过来一起帮忙,将女子拉到了沙滩上,并及时报警。后来,这名女子的手机响起,他接起来,通知了女子的家人,还不断安抚她的情绪,最后女子被民警带离现场。

据了解,当时该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目前她的情绪已恢复稳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