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重庆40多岁男子胡某在操作自家店铺监控时,误入福清女子李某家中监控,发现了李某隐私视频,并将视频下载下来,通过IP设置找到了李某电话,向她勒索5万元,还在网络上公布了隐私视频。随后李某报警,胡某被抓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8000元。

记者获悉,不少市民家中都安装了监控,如何防止被侵入,网络安全专家也支了几招。

误输账号 发现他人家中监控

2016年下半年的一天,胡某在自己经营的店铺操作监控视频时,不小心输错账号最后一位数字,进入后发现画面是一户人家中的客厅,胡某猜测是误入了他人家中安装的网络摄像设备。

因好奇心的驱使,胡某后续又多次用手机登录该户人家视频界面,他发现女主人李某经常在家,于是就经常观看李某在家中的活动情况。2017年2月份,胡某在笔记本电脑上多次登录李某家中网络摄像设备账号,并将李某个人生活中裸体等隐私视频下载下来,预备着将来没钱时,以此来勒索钱财。

扬言公开隐私视频 勒索钱财

3月31日,胡某通过视频监控操作界面中的IP设置,找到了李某的手机号码。之后,胡某多次通过微信、短信将涉及隐私的视频截图发送给李某,并威胁李某,扬言要在网上公开李某的隐私视频,向其勒索5万元。

4月6日,李某报警。同月12日,胡某因李某仍未付款,便在网上发布了李某部分隐私视频,并再次威胁李某。无奈之下,李某只得将3000元存入一银行账户内,并将该银行卡账号及密码告知胡某。同月27日,胡某在重庆市落网。

此后,胡某被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福清法院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8000元。

□小贴士

这些措施

防监控被入侵

不少市民家中都安装有监控,如何防范监控不被入侵?昨日记者咨询了网络安全专家,专家支了几招。

专家称:1.网络摄像头的摆放位置,应在尽量不会拍摄到隐私的区域。2.家中有人的情况下,尽量将摄像头遮挡住。3.不要随意勾选分享自己的摄像头。4.购买摄像头时,要注意品牌和价格,低价和三无产品千万别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