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鼓楼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秀琴像往常一样,一早从仓山的家里赶到社区走访,和居民拉家常,了解居民需求。“双休日,居民基本都在家,正好走访。”叶秀琴说。23年如一日在于山社区服务,如今叶秀琴已年过五旬。

在“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和“攻坚2017”行动中,于山北坡保护修复、朱紫坊(二期)保护修复和朱紫坊(二期)扩征保护修复等工程,涉及于山社区部分房屋征迁,时间紧、任务重。但叶秀琴没有知难而退,她说:“拆迁是难啃的‘硬骨头’,但我们要有敢啃的劲头。”

在攻坚行动中,叶秀琴以实际行动起带头模范作用。她与一亲戚家的房产涉迁,尽管她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老宅怀有深厚感情,但坚决表示支持征迁。

征迁一启动,第一签约期还未开始,叶秀琴家就第一户封了房。为争取其他涉迁户支持,她先从亲戚家的工作做起,动员亲戚早日封房搬迁。涉迁群众心悦诚服:“叶书记支持征迁工作没有私心,我们也应‘舍小家为大家’。”

采访中,叶秀琴搬出六大本征迁工作日记,上面记满了包干涉迁户的具体情况与想法。这些日记,见证了叶秀琴为征迁攻坚所作的努力。

部分涉迁户因种种原因迟迟不肯签约。对此,社区采取包干制,叶秀琴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一人包多户,做到一户有一案,把每家每户每个人的情况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朱紫坊二期保护修复工程,有一张姓居民涉迁,因家庭困难,和嫌安置点浮村新城太远,迟迟不肯签约。叶秀琴主动将他纳为包干对象。经多方奔走,不到3天,叶秀琴就为这名居民找到一份当保安的工作,以缓解他家庭困难问题。之后,叶秀琴又多次与拆迁办商量,协调将他安置到较近的鹤林新城。之后,这名居民终于高高兴兴地在拆迁协议书上签了字。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