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货运版“滴滴出行”将上线 车主可实时抢单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货主需要运送货物,打开手机APP,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车主即可实时“抢单”,实现快速高效对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由福州本土企业中物智福(福建)物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快运滴”智能配货物流平台已经进入最后测试阶段,有望于下月在福州率先上线。该平台也是我省首个智能配货物流平台。

“快运滴”智能配货物流平台,相当于货运版的“滴滴出行”。该平台可破解当前物流行业中物流公司和货主,由于交易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货车空驶率高的问题。

“快运滴”物流平台采用GIS平台,通过手机终端的GPS定位功能,应用大数据技术对货源、车源进行精准的预测、分析、定位,对货车进行科学调度管理,并通过智能配货,提高社会物流的运行效率,降低货主的物流成本。通过该平台,车主可以按所在区域搜索附近5公里的货物,可以看到货源的类型、数量、出发地、目的地、装货时间、到达时间、价格、是否专线,也可以通过出发地、装货时间等关键词查询,搜索出货源的相关信息。另外,通过手机的GPS定位,可以全天候监控到车辆的实时位置,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