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近日有读者向海都反映,近来福州持续高温,送餐员骑车违法较突出,除了闯机动车道、逆行、骑车接打电话等,危害更大的闯红灯违法也越来越多。

昨日,海都记者蹲守市区多个路口,不到两个小时,目睹了近20起送餐员骑电动车违法。那一幕幕的“生死时速”,令人心惊胆战。业内人士透露,送餐员交通违法增多,除了天气炎热、订单量增多外,还和订餐网络平台的“时间奖惩机制”有很大关系,因为一旦超时,送餐员就要被扣钱。

市民认为,送餐员交通违法屡禁不止,是订餐平台监管缺失的体现,有关部门也应采取相应措施,规范外卖用人单位的管理。

闯红灯、逆行… 福州送餐小弟高温下的“生死时速”

昨日下午四时十一分,福州东街,一送餐员将车骑入机动车道被警察拦下

司机:小车刚启动,送餐电动车冲过来

市民陈先生说,前几天,他开车途经金山大道和洪湾路交叉口,就在路口绿灯亮起,他的车刚驶出路口时,突然一辆写着“饿了么”字样的送餐电动车从车前冲过,吓得他急踩刹车,所幸未撞上骑手。当他还处在惊魂未定时,骑手早已离开路口。

陈先生说,这段时间,他特别注意送餐员的交通违法情况,结果发现违法乱象频发,像闯机动车道、闯红灯、骑车接听电话等。大部分时候,同一名送餐骑手同时有多项违法,比如在机动车道上边骑车边接听电话。

闯红灯、逆行… 福州送餐小弟高温下的“生死时速”

昨日下午五点三十分,华林路五四路口,一送餐车闯红灯

而有其他市民认为,相比于其他时间,近来街头送餐员的违法特别多,可能是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选择网络订餐,造成送餐员的订单量增加,送餐员为了赚取更多的送餐费用,就选择交通违法来节约送餐时间。但这种行为,无疑给他人和骑手本人都增加了事故风险,“真的太危险了,这种乱象应当好好管一管。”

记者调查:不到2小时,近20名送餐员违法

昨日下午4点11分,东街口附近,一送餐员骑电动车行驶在右转车道上,准备直行穿过路口。路口的交警发现后,当即上前阻止,送餐员试图在车道上掉头,结果因后方和附近车辆阻挡,只能乖乖接受交警处罚。

下午5时5分,达明路,一名麦当劳送餐员,一边骑电动车一边打电话,完全不顾周围车辆。10分钟后,该路段,一名“饿了么”送餐员,嘴里叼着香烟,一边骑车一边低头看手机信息。

闯红灯、逆行… 福州送餐小弟高温下的“生死时速”

昨日下午五时五分,达明路,一麦当劳送餐员边骑车边打电话

下午5点28分、32分和39分,福州华林路,先后有3名送餐员直接将电动车骑进机动车道,车速很快。而在华林五四路口,在等待红灯期间,其他骑手都将车停在路口渠化岛,一送餐员却在路口斑马线上候灯,致直行车辆只好绕开。

闯红灯、逆行… 福州送餐小弟高温下的“生死时速”

昨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华林路五四路口,一送餐车停在斑马线上挡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