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促进文明施工 工地内主要道路需硬化防扬尘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福州针对房建、市政工程出台多条措施,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管理,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水平。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我市要求五城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项目都必须安装PM2.5和PM10自动检测装置。

为防止扬尘,市建委要求,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当前无施工作业的裸露场地、堆放的易造成扬尘的建筑材料应进行及时覆盖;喷淋系统在作业期间必须全程开启。

施工单位在土方开挖之前与具备资质的土方运输单位签订合同,并落实施工现场大门口洗车台、沉淀池、高压冲洗等净车出场设施;在土方挖运、回填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督促落实运输车辆出场时车辆冲洗,做到净车出场。

施工单位要确保围挡干净、无小广告、无破损,围挡连接柱顶端盖帽完整,底部无垃圾;对围挡按规定进行绿(美)化,及时更换破损污染的围挡。建设工地围挡要设置占总面积30%以上的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