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将设专项奖励金 鼓励市民举报出租车违法行为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出租车早晚高峰时段打车难、拒载、绕路、不打表、在计价器上动手脚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我市文明城市形象。采纳市人大代表陈永庄的建议,市交通委近日答复说,将设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市民举报出租车违法违章行为。

年初市人代会上,陈永庄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建议》,这是市交通委专门针对该建议中提到的有奖举报问题,进行的再次答复。代表在建议中提出,要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司机加大惩处力度,除提高罚款金额外,建议采取注销从业资格、纳入个人征信体系、向社会曝光等多种形式进行惩处,同时要对主动举报并积极取证的市民进行奖励。

市交通委就有奖举报问题与代表进行了认真沟通,认为举报奖励制度是路面执法监督手段的有益补充,要求市交通执法支队将举报奖励制度作为出租车管理的辅助手段,对主动举报并积极取证的市民群众给予奖励。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报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的奖励办法》,研究制定《出租车违法违章举报奖励管理制度》,规范举报奖励行为,并按相关管理程序,上报有关部门审批设立“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将这一资金管理列入下一年度财政预算予以实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