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庆河治理下月进场截污 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征迁

福州大庆河将开展黑臭水体整治 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征迁

昨日,工业路院后村大庆河旁的房屋已开始拆除。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大庆河(台江段)位于“苏万宝”商圈,周边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作为流经台江区最繁华地段的内河,大庆河水系治理关系到整个商圈品质的提升。记者昨日获悉,该水系治理项目已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征迁,施工单位下月可进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庆河水系治理征收分指挥部了解到,为顺利推进该治理工程实施,台江区第一时间响应福州市政府有关部署,设立了分指挥部,牵头组织市土地房屋征收工程处、上海街道工作组全力推进征迁,在完成前期调查摸底、价格评估、房源筹集等工作后,于6月23日正式张贴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告。

据悉,大庆河是白马河的支河之一,紧邻工业路,北接新西河、东南至白马河,全长约2700米。其中,下游部分位于台江,长1328米。此次征迁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涉及17户征迁户。

对此,台江区有关领导靠前指挥,协调解决“疑难杂症”;征收工程处、街道工作组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针对部分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涉迁户,工作人员在统一标准的前提下,制定了一户一策的补偿细节方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经过近20天奋战,该项目最后一户涉迁户于7月13日晚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签约工作,并计划在一周内完成房屋拆除交地任务。

施工方北控水务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庆河河道内侧截污干管存在老旧破损问题,沿岸还存在零星污水直排现象,河道淤积较严重。征迁交地后,施工单位下月可进场,先将污水截流至现况污水管内。据悉,大庆河黑臭水体治理后,还将提升沿岸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肝愿为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