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文:利用三年时间形成农村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推进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的新龙文,龙文区按照“建立常态,定期抽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市场化保洁准入准出机制,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形成全区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和常态化机制,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垃圾治理,形成“垃圾不落地”的良好农村卫生环境。

据介绍,2017年,龙文区将进一步完善镇、村保洁体系和市场化保洁准入准出机制,实施新一轮城乡保洁市场化运作,建立更严格的农村垃圾治理督查问责机制;各镇、开发区落实垃圾治理、农村保洁,农村环境卫生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对接市区垃圾清运体制改革,采取工程包PPP模式建立垃圾转运市场化运作体系,力争基本完成全区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

2018年计划在全区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引导教化村民主动参与到农村垃圾治理当中,从政府主导治理垃圾到全民自觉治理垃圾。同时,通过2019年一年来进一步巩固提升垃圾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