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49年后福建首位空军女飞行学员!是师大附中这位美少女

在北京参加“空飞”选拔时,陈琦珺(右一)与其他考生合影

海峡网7月14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 郑琳琳) “圆了我和父母的空飞梦。”昨日,福建师大附中高三毕业生陈琦珺,收到了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这是空军时隔四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也是首次在我省开招,经过一系列选拔,陈琦珺从全国3000多名报名的女高中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35名女生之一。她是我省唯一被录取的空军女飞行学员,也是1949年后我省首位女飞行学员。

“定选”历时两天半 “勇闯”165关

1949年后福建首位空军女飞行学员!是师大附中这位美少女

陈琦珺

空军“招飞”需要通过初选、复选、定选三关,琦珺因表现优秀,从初选直接跳到定选。

谈及在北京定选中心为期两天半的选拔,琦珺感慨“紧张而激动”。定选阶段,她参加了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165关测试。对琦珺而言,模拟机舱开飞机是最难的一关,但她用一天时间掌握了开飞机的基本操作,最后顺利通过选拔。

从小坚持锻炼 怀揣“蓝天梦”

“从小就觉得当飞行员很酷!”琦珺的爸爸是一名空军,她从小就有当空军飞行员的情结。中考时,她报考师大附中空飞班,顺利被录取。

要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学员,对体能要求很高,好在琦珺从小就坚持体育锻炼。“从小学开始,就被爸爸拉去锻炼,每天跑步。”

因空军航空大学要进行为期40多天的军训,8月1日,陈琦珺就要启程去大学报到。

师大附中空飞班: 已有20多人 被空航大录取

据悉,空军从1951年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先后招收10批580余名。今年是第11批招女飞行学员,也是首次在福建开招。陈琦珺的高考成绩为540分,高出文科本一线50多分,达到了空军对高考成绩的要求。

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负责老师吴步皇告诉记者,今年还有一位叫孙叶的男生成为空军飞行学员。据了解,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已有20多名学生被空航大录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