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7天内再射洲际导弹,朝鲜称是模拟打击平壤 美国会不会打朝鲜

民兵3洲际导弹位于发射井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美国空军的声明报道,美国军方在7天之内第二次试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

据报道,该导弹于当地时间5月3日凌晨3时(莫斯科时间18时)左右发射,发射地点为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导弹飞行了超过4000英里(约合6400公里),并在马绍尔群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坠落。

此前,美国空军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美军4月26日成功试射同型号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当时命中了4200英里之外的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预定目标。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代表此前表示,一年前就已经计划进行试射,并且与朝鲜半岛局势无关。

不过,朝鲜方面4月28日谴责美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认为试射是在模拟“打击平壤”。

“民兵”系列导弹自上世纪六十年代服役。“民兵”III型导弹是美军目前仅有的一种现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卫星通讯社称,据最近的公开消息称,美国共拥有450枚“民兵”III型导弹,至少可服役到2020年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