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美军耗上亿为F-22换外套 歼20与f22有可比性吗?解析歼20与F22差距

美国《防务新闻》3月20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获得一个4000万美元的合同,为空军的F-22战机重新喷涂隐身涂层。

报道称,这个合同包括清除掉F-22的原有涂层并喷涂上新的涂层。五角大楼希望2019年6月20日之前完成这一任务。去年8月,根据与空军的一份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佐治亚州的玛丽埃塔建立了一条F-22的进气道涂层修复流水线,第一架进行涂层喷涂的F-22已经于去年11月抵达那里。报道称,最初的合同要求洛·马公司为12架F-22重新喷涂涂层,第一架完成作业的飞机已经于2月返回基地。新的合同将为所有的F-22飞机进行原有隐身涂层的清除和重新喷涂工作。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加上之前的相关合同,美国空军170余架F-22的重新喷涂工作总共耗资将超过1亿美元,算上建设维修线的钱,总体来看并不算昂贵。目前F-22的隐身涂层总体上要比B-2先进一代,在抗油污、水的冲洗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可维修性、平均维修时间都大幅提升。但是在一些受气流冲击严重的结构较容易发生涂层脱落,特别是进气口附近,一些参加过实战、缺少必要维护的F-22进气口隐身涂层磨损十分严重。相比之下,F-35采用的隐身涂层属于更新一代的涂层。F-22的新涂层很可能运用F-35的涂层技术,进一步增加附着力。

美军耗上亿为F-22换外套 歼20与f22有可比性吗?解析歼20与F22差距

专家表示,中国也应该在隐身机的涂层维护方面早作打算。美军的隐身涂层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但是B-2和F-22的隐身涂层屡遭诟病,说明隐身涂层可维修性差将是一个普遍问题。专家表示,在材料领域很难发挥后发优势,有时候即便掌握了配方,而没有掌握相关的制造工艺,也很难复制别人家的材料。

延伸阅读:歼20战机与美军F22相比差距大 发动机不能匹敌

最新曝光的2015号歼-20四代机试飞照片,拍摄角度独特可以感受到这款中国最先进战斗机的弧线之美。(图片鸣谢:黄天坝)  最新曝光的2015号歼-20四代机试飞照片,拍摄角度独特可以感受到这款中国最先进战斗机的弧线之美。(图片鸣谢:黄天坝)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笔者曾经指出歼-20战斗机同F-22至少还有12年差距,这还是保守估计。有网友对此不赞同,认为我们的差距没有那么大。接着上一篇文章,我们再来对比下其他领域的性能。而歼-20作为我国第一款四代战机,是我国航空工业的争气机,和美国的F-22相比,众所周知的是其发动机远远不能匹敌,因此在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上与对手仍然有能力差距,那么除了这两者外还有哪些性能需要追赶呢?

1、传感器能力

传感器共分为三种,第一是雷达,第二是被动雷达,第三是光电系统,三种传感器歼-20和F-22都差距不小。首先是雷达,F-22使用的AN/APG-77雷达使用了超过2000个以上收发组建的相控阵技术,每个组件都采取以了GaAs衬底技术的微波集成电路,这种衬底电子漂移率高,击穿电压高。

而我国的相控阵雷达GaAs衬底技术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在电子漂移速率和击穿电压上与美国技术有大概一个数量级的差距,导致了我国歼-20雷达的单个收发组建的微波放大能力、电路放大能力远小于AN/APG-77。

歼20新照好久没看见了,这不在端午节热心网友送福利了哈!我歼20战机垂直拉升霸气侧漏!(图:酒色财气吕洞宾)  歼20新照好久没看见了,这不在端午节热心网友送福利了哈!我歼20战机垂直拉升霸气侧漏!(图:酒色财气吕洞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