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媒:相距91米!美侦察机在东海遭中国战机拦截

据美国《星条旗报》24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称,两架中国战斗机23日在中国东海上空对一架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做出“危险”拦截动作,迫使美机做出回避动作以避免与中方战机在空中发生碰撞。“美军飞行员认为,中国歼-10战机的这种互动是‘不安全且不专业的’。”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罗根这样表示。

据报道,上述事件发生在青岛以南约90英里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其中一架歼-10战机原本在EP-3下方飞行,突然加速飞至EP-3前方300英尺(约91米)处。《星条旗报》称,这基本可以说是“截断”了美国飞机的前进方向,迫使其采取回避动作并更改航向。福克斯新闻网称,两架中国战机“携有武器”。

福克斯新闻网说,这是自5月以来,美中战机首次在中国附近空域发生“不安全互动”。五角大楼称,5月25日,两架中国歼-10战机在南海海域上空对美国P-3巡逻机进行“不安全且不专业”的拦截,双方“最近距离约180米”。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后发表声明说,中国军机“依法”对美军巡逻机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安全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