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据《印度时报》6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亚昨天表示,虽然印空军目前战斗机数量不足,但仍有能力打“两线战争”。       

10月8日是印度空军日。达诺亚5日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单独对付巴基斯坦不是个问题。当被问及巴基斯坦认为其战术核武器是应对印度的有效手段时,达诺亚称,“空军有能力定位、瞄准、打击边界上的目标”。       

与此同时,印空军也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中国,即使从数量上看,印度的空军实力比不上中国。“重要的不是他们有什么,而是他们能动用多少力量来对付我们……他们能在西藏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达诺亚说。《印度时报》称,如果爆发冲突,中国可以从西藏的8个空军基地动用超过20个战斗机分队,但由于作战环境海拔高、空气稀薄,他们的武器十分有限,战斗机的燃料也会成问题。而满载燃料的印度苏-30MKI战斗机可以从泰兹普尔等空军基地出发,打击位于中国内部深处的目标。       

达诺亚表示,中国并没有减少在春丕河谷的军力。《印度快报》说,春丕河谷在印度锡金邦以东,位于洞朗地区。6月16日至8月28日,中印在洞朗地区对峙。“不过我希望他们能在军事演练结束时离开,而且冬天很快就到了。”他称,“和平与成熟”的解决方式符合两国利益。       

印度目前拥有33个战斗机中队。“当然在‘两线战争’中,我们其实需要42个中队进行全频谱作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目前的实力没法打‘两线战争’。在战力不足的情况下,我们有B计划来完成任务。” 达诺亚称,印度空军拥有42个战斗机中队的时间时2032年。他还表示,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下,爆发“两线战争”的可能性比较小。     

《印度快报》说,两线战争指的是印度同时应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军事威胁,这是印度国防部长给三军下达的指示内容之一。上个月,陆军参谋长拉瓦特表示,印度应该做好打“两线战争”的准备。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印度空军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