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这几年业务跑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4个字——越来越快!” 26日,福州有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办人蔡景钊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他说,原先办理这样的手续,至少需要跑4个部门,而从今年5月起,只需跑一趟。

据了解,5年来,马尾区通过建立健全“放管服”改革工作机制,共取消行政审批等事项212项、承接205项,取消前置审批条件73项、优化审批环节58个,全面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平均将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30%。

在服务企业方面,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马尾区审批工作的“主战场”,在审批工作中不断创新,极力缩短审批时限,减少办事环节。

“我们针对项目审批实施审批并联化改革,将原先繁琐的审批流程整合为项目决策、用地审批等5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查、一章审批’,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32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正是得益于此,马尾区被众多客商视为“政策洼地”“创业高地”,他们纷至沓来,投资兴业。近年来,马尾仅新增企业就达8000多家。借助这些政策红利,招商工作也捷报频传,物联网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马尾基金小镇异军突起,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在便民方面,让市民办事不再“多跑”“白跑”成为了马尾“放管服”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

6月初,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处理交通罚单的市民王先生惊喜地发现,原先上午取号,要下午才能处理,如今取了号就能马上办结。据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一些窗口业务量大,对此实行办事窗口补位机制,在窗口超负荷时,中心派人主动补位,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今年初,为了做好简政便民工作,马尾区梳理了“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于4月公布了马尾区第一批“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90项。目前,第二批清单也已梳理完毕,拟于7月底前公布。

针对新一轮简政放权工作,马尾区持续提升“火力”,将“枪口”对准精简工业生产、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行政审批,再削减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继续清理、取消前置审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松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