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县苔菉镇妇联负责人 陈欢欢

5月10日 星期三 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一线工作给我最深的体会。

今天一大早,我刚到办公室,镇党委副书记姚卫东就招呼我:“走,小陈,我们下村去。”

自从全市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来,“下村”成了每个镇干部的工作常态。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各项工作一线,大家激情满满。

在去往北茭村的路上,姚副书记告诉我此行的目的:“今天我们去看看北茭护岸工程,你是包这个项目的镇干部,一定要充分了解项目的情况。”

我心想,的确,2015年10月参加工作前,我连什么是渔港、什么是护岸都不懂,去年底,包这个项目后,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沿着北茭二级渔港走过去,我们看到护岸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引来不少村民围观。走进工地,姚副书记指着码头对我说:“你看,码头这里已经被掏空了,这就是必须做护岸工程的原因。台风来的时候,有了这个护岸,岸边的房屋就不再受风浪影响了。”

苔菉镇是连江县的“天涯海角”,每年台风期都要承受巨大风浪的袭击。正在现场监工的北茭村村干部表示,他们将按照上级要求,抓紧完成护岸工程,为村民打造一个安全屏障。

现场,工人们铆足劲儿干活,与时间赛跑的劲头感染着我。他们在石缝间钉铁板,挖掘机将一块块石块垒起来,水泥灌浆车在上面注入水泥,我赶紧拿起手机拍照,将这一幕情景留存起来。

随后,我们来到北茭村村委会,村委会副主任俞云喜拿着北茭村“幸福家园”设计图过来汇报工作。

前段时间,镇包村人员和村“两委”、老人会人员前往东岱镇洪塘村交流学习“幸福家园”创建工作。回来之后,北茭村跟紧步伐,抓紧落实,逐步完成“幸福家园”创建分解项目。

我一边翻看设计图,一边仔细听讲解。北茭村行动很快,镇有镇的攻坚项目清单,北茭村也列出了自己的攻坚项目清单,挂图作战!只有动起来,才能确保真正抓落实。

回来的路上,姚副书记对我说:“北茭护岸工程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项目,但是你从小项目开始着手,从中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我连连点头,自己要学的东西还真不少。其实,不管小项目还是大项目,只要是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就是好项目。

我想,“一线攻坚”与“一线考察”,攻的是什么,考的是什么?其本质还是“人民”二字,为人民而攻,考为人民服务之心。身为公仆的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考”出好成绩。 (记者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