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近日,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一系列新的便民举措。全国将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首批试点的8个城市就包含福州(详见海都报6月1日Y01版)。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按照公安部、《福建省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今天开始,福州市实施机动车号牌新政。

根据公安部要求,此次改革,公安部要求推广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和推广应用统一的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同时,还推出网上选号、“20-50选1”、置换车辆可保留原车号牌等服务新举措。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根据公安部、《福建省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机动车号牌新政将于今天开始推广应用。

此次号牌新政,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二手车号牌上:

1.自今年6月20日起,允许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即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所有人购买二手车的,办理转移登记或者转入业务时,既可申请保留原机动车号牌,也可申请使用新的号牌。

2.将现行的机动车所有人必须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原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的,可以申请使用原车号牌号码。

3.将现行的原机动车转移、注销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的时限,调整为办理机动车转移、注销、迁出后一年内可以提出申请。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警方了解到,在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警方的车管部门一直在调试新系统,今天开始,车管部门将根据系统调试情况,逐步向市民办理新业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