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买的宝骏车现多处瑕疵 福州一市民怀疑买到二手车

 右后车门有喷漆痕迹

新买的宝骏车现多处瑕疵 福州一市民怀疑买到二手车

 涉事的宝骏4S店

新买的宝骏车现多处瑕疵 福州一市民怀疑买到二手车

海都报2月23日报道  

海峡网6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黄启鹏/图) 刚在4S店买了一辆宝骏560轿车(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品牌),随后却发现该车部分位置进行过喷漆并存在腻子等瑕疵,买车的喜悦顿时荡然无存。近日,市民林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郁闷事,当他向4S店反映情况后,却发现销售人员此前已经知道车辆曾受损的情况,但没有告之。“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林先生问。

鉴定报告:右门部分有喷漆

林先生介绍,6月10日,他花了10万元,在福州仓山区福兴大道的宝骏4S店买了一辆宝骏560轿车,经销商为福州驰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天,当他将车辆开到亲戚的修车店洗车时,却被亲戚告知,该车多个地方存在瑕疵。“当时销售人员跟我说这是原车,都没有动过,怎么可能会有瑕疵呢?”抱着疑问,林先生将车辆开到鉴定机构做了鉴定。

根据福州车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月11日出具的《车辆评估报告》,林先生车辆的右后门有部分喷漆过,门边腻子(编注:一种可以填补局部有凹陷的涂料,通常在底漆层干透后,涂于底漆层表面)较厚,怀疑有钣金迹象,此外,右后车门有松动的迹象。报告指出,该车并非事故车、泡水车和火烧车,但对于是不是二手车,未给出检测结果。

记者昨日看到林先生所购买的宝骏560轿车,发现右后车门确实留有许多腻子,车门有些松动,但若没有仔细看,很难发现。“如果不是我亲戚发现,不就被4S店给忽悠了?”林先生表示,宝骏4S店的做法实在让他气愤。

销售人员:可能开门时被碰凹

发现瑕疵后,林先生曾在微信上联系宝骏4S店的一张姓销售人员。该人员回复,“当时在车库可能被那(哪)个同事开门用力了,有一点凹”,“您挑车的时候没有发现,我洗车完了才发现的,确实有一点线条不对”。

“也就是说,销售人员在我提车之前就知道车辆有瑕疵,却故意瞒着我。”林先生说,4S店知道车辆有瑕疵却没有告之,将车辆按照原价卖给他,是一种欺诈行为。

记者昨日联系该张姓销售人员,该人员表示,林先生提车前,他确实知道该车有瑕疵,“但我只是做了抛光,这是很正常的一道流程”。此外,4S店的售后经理汤先生承认,林先生提车时,他们确实没有尽到告知义务。“一般这种车辆如果维修过,我们都会告诉客户,什么地方修过,然后跟客户协商降价销售。”汤先生说,虽然车辆有瑕疵,但该车绝对不是二手车。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该车有可能是先前受到撞击。

律师:4S店已构成消费欺诈

由于买到的车辆有瑕疵,林先生要求宝骏4S店“退一赔三”,但4S店方面并不接受该方案。“我们最多允许他退车,并补偿他检测的费用。”汤先生表示,车辆如果是事故车,他们才会“退一赔三”,但林先生的车仅是有瑕疵的新车,他们无法给出“退一赔三”的理赔方案,“如果林先生还是不满意,我们只能等候工商等部门来处理”。

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的陈斌律师表示,4S店在知道产品有瑕疵的情况下,却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已经构成了消费欺诈,根据相关法律,客户可以要求三倍的赔偿。

目前,林先生已将此事投诉到仓山区消委会等候处理,海都报将持续追踪此事。

□新闻链接

宝骏新车高速上两轮毂爆碎

去年4月份,市民李先生花了10万余元在福州驰达4S店购买了宝骏730轿车,今年2月份,当他在高速上行驶时,两个车轮的轮毂爆碎。在仓山区消委会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最终厂家全额退车,还赔偿了李先生滞留、精神损失费约4万元,合计146599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