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6日讯(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许双萍)老年人是疾病易发、慢病多发、重病高危人群,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十二项服务内容之一。连日来,在当地计生办的组织下,湄洲岛不少65岁以上老年人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做了免费健康体检。

据介绍,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及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生化等,全岛65岁以上的岛民皆可免费享受此项政策福利。体检时间按村进行安排,每个村4~5天的体检时间,医院将提前把每个村的体检时间通知到村委会,湄洲岛分院每天可为超过50名的老年人进行体检。

记者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内看到,医务人员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登记,并按照预定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高朱村今年76岁的朱大爷说:“以前体检都要去市里的医院,不仅要长途奔波,车费船费也花了不少,现在在岛上就能体检了,很方便,大家都很开心。”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院长林松兴介绍,为65岁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他们将为全岛老年人建档立案,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年满65岁的老人根据医院通知的时间,带上身份证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束后体检表将存放在老年人健康管理档案内,检查结果报告单及健康评价结果将及时反馈给被检查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