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自《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出台以来,湄洲岛党工委、管委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开展大干150天活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等,助推美丽莆田建设。

湄洲岛印发了《纲要》实施方案,推出“5+X”项目资金整合工作机制、创建工作考评办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等一揽子保障性文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并成立“美丽办”;采取“周报告、月检查、季评比、年终考核奖评”的机制,对部门建设进度、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工作推进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予以通报;严格考核奖惩,把落实和推进《纲要》实施方案作为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严格问责。

同时,湄洲岛策划生成47个项目,总投资31.1亿元,并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常态化管理机制,下放审批资金权限,简化资金审批流程。目前,一批重大项目已取得突破。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争取4月份完成EPC项目的招标,7月份开工建设,朝圣旅游码头确保9月份开工建设。宫下码头扩建工程、2艘400座客轮、闽台风情文化旅游街、全岛路灯提升工程等项目如期在2月份竣工。5A景区创建工程已完成总投资的106%,文甲1000吨滚装码头在第一季度完工,湖石淉及周边生态水系综合整治、110KV湄洲变电站、一级渔港等项目加快施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片区整治改造、 校安工程、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湄洲岛分院门诊大楼、湄洲岛集散广场、湄洲公交首末站、消防站等市政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 (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玉 通讯员 郑文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