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依伯动车上离奇“走失” 幸好被安全送回

 老人在列车长高莉萍的护送下,安全返回福州    

海峡网6月16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杨铭鸣 文/图)13日15时15分,D6212次列车到达福州站,当列车工作人员将上错车的八旬老人钟依伯安全地交到他女儿手上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原来,要和老伴一起从福州去莆田的钟依伯,当时动车未出发,老伴去上厕所时,他跟在后面,由于动车上卫生间靠近车门,依伯走着走着,就走出车门,后来又上了另一趟去厦门的动车,幸好被车上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送回福州。

13日,由福州开往厦门的D6219次列车从福州站开出后,列车长高莉萍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当走到5号车厢时,一名旅客拉住了她,说自己的座位被人占了且不给让座,希望车长帮助处理下。高莉萍上前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口齿不清,沟通起来非常困难。随后,老人掏出小包包,高莉萍看见包里有张纸条,这才找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

高莉萍马上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女儿。高莉萍从电话里了解到,老人姓钟,今年81岁,本来是和老伴一起乘车去莆田的,上车后,老伴放下行李后去了趟卫生间,回来后,钟依伯就不见了,老伴都吓傻了。

由于钟依伯年事已高,且神志不是很清楚,不适合在中途站转送回福州,而D6219次列车又不停靠莆田站。经过与钟依伯女儿协商后,高莉萍决定让钟依伯先乘坐D6219次跟着她到厦门,之后再跟着她由厦门返回福州。钟依伯终于在站台上与来接他的女儿顺利团聚。

事后,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老伴去卫生间时,钟依伯跟在老伴后面,而卫生间靠近车门,当时列车还未开动,钟依伯就自己下了车,之后又上了高莉萍所在的D6219次列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