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6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就在我非常无助时,多亏了这小伙伸援手。”昨日中午,63岁的陈国绅依伯在福州连江南路瘫倒,他不断向路人招手,可十多分钟都无人理,后来一名小伙看到,上前帮忙,并拨打了陈依伯家人电话。陈依伯昨拨打海都热线95060,希望能弘扬小伙的这份正能量。

据陈依伯介绍,昨日中午12点左右,他刚从医院出来,骑着电动车到连江南路附近的超市,他停车弯腰锁车后,起身时感到一阵晕厥,随后瘫倒在路边。

“由于没有力气,我只能向周围人求助”,陈依伯说,路上行人还挺多,他招手可没人停下来,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十几个人无一停下。正当他慌乱之时,一名小伙子上前询问,小伙先是把他扶到路边休息,随后还去附近工地拿来了开水和馒头给他。

陈依伯说,之后小伙子又帮忙拨打了儿子电话,陪他一起等待。大约十多分后,他儿子开车赶来,小伙子扶着他走了20多米上车,见他上车,小伙这才离去。

昨日下午,陈依伯从晋安医院打完点滴出院,医生说没有大碍,可能是年纪大了加上起身太猛导致的,但他还是非常感激帮忙的小伙子。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好心小伙小刘,他只透露自己今年23岁,来自广东,在连江南路附近的工地打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