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5地铁站明起可借共享雨伞 免费用7天

 昨日,地铁东街口站内,乘客正在扫码借试用的共享雨伞 

海峡网6月15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 文/图)明日起,地铁车站内可借共享雨伞啦!记者昨获悉,福州地铁在1号线的5个站点内投放的共享雨伞已经就位,与之前投放在街头的共享雨伞不同,它们配备了专门的伞架,还伞时必须还到伞架上才算完成。昨日,记者在地铁东街口站体验了借还共享雨伞全过程,很是便捷。

借伞无需下载APP

福州地铁首批在1号线的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引入具有储伞功能的共享雨伞设备。

昨日,记者在东街口站看到,每台设备可提供55把雨伞,市民只需扫描租伞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微信支付30元押金,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借伞,并可在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不需要特意下载相关APP。

雨伞7天内免费使用,超过7天,则按2元/天收取使用金,市民必须先结算使用金,才能退还押金。借伞超过14天仍未归还,将扣除全部押金,不再提供还伞服务。这些共享雨伞设备将于6月16日投入试用。

那么,不擅长使用手机扫码的老年人及没有手机的小朋友,怎么借伞?据悉,福州地铁正在筹划车站人工借伞服务项目,与共享雨伞互补,让乘客有更多选择。

配备伞架防乱放

对于共享雨伞,市民并不陌生。几天前,在福州街头已出现带机械密码锁的共享雨伞,它依托路边的隔离栏等市政公共设施投放,曾引起市民质疑:商家拿市政设施当“伞架”,有碍市容。

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规定,在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及其建筑物、构筑物临街的门前、窗外、阳台、外廊屋顶等不得悬挂、堆放、晾晒有碍市容的物品。

记者了解到,投放在地铁站内的这批共享雨伞,配备了伞架,设置在每个车站的站台层的非付费区,避免伞具随意摆放影响车站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