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616172216

海峡网6月16日讯(记者 赖志昌 实习生 王怡珊 文图)随着共享单车等事物的兴起,近日福州地铁也顺势推出共享雨伞终端机,供福州市民租借使用(详见前日《福州地 铁推共享雨伞终端机 1号线5个站16日投入试用》报道)。今日起,福州地铁地铁1号线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及达道站,非付费区内引进的共享雨伞设备正式投入 使用。记者走访屏山地铁站等站点,带你亲身体验共享雨伞终端机。

QQ图片20170616172221

这几天,福州连绵的阴雨天气,也给不少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难免一些市民出行忘了带雨伞,不过没关系,乘坐地铁的市民今天终于可使用共享雨伞了。

共享雨伞终端机试用首日,下午记者在屏山地铁站看到,该站点安检入口,原本暂停服务的一台共享雨伞终端机已投入运行。该终端机的电子显示屏幕提示,扫描屏幕二 维码,借伞押金为30元一把(微信支付),根据提示流程便可借伞,且在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雨伞在7天内可免费使用,超过7天按2元/天来计算,使用超过14天未还伞,押金将 被全部被扣除,并停止还伞服务。记者注意到,在电子屏幕右上角,标注可使用的雨伞数目为49把,成功借出6把雨伞。

QQ图片20170616172210

根据电子屏幕显示操作流程,记者扫描二维码,进入了微信公众号,地图页面显示共有5个共享雨伞租赁点。根据注册提示,微信扣费缴纳30元押金,成功注册后,扫描电 子屏幕二维码,解锁后成功借伞,只需扫码便可归还。

今天由于雨天,大多数出入站的地铁乘客都自带了雨伞,未带的寥寥无几。在该共享雨伞终端机前,偶尔有一些市民上前好奇看一看,记者观察的半个多小时内,有一名市民通过扫码借到了一把共享雨伞,这位市民告诉记者,“第一次用,还是非常方便的。”地铁站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备今天第一天投入运行,使用的人还不是很 多,“以后应该用的人会多一点。”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