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地铁首座地上三层高架车站 营前站有望年底封顶

福州地铁首座地上三层高架车站 营前站有望年底封顶

营前站是全省首个地上站桥合一高架岛式地铁车站。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文 杨勇/摄)日前,记者前往地铁6号线长乐段探访获悉,营前站作为福州地铁首座也是现阶段唯一的一座地上三层高架车站,今年底有望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在地铁6号线营前站看到,车站下部结构的桩基、沉台、墩身施工已完成,正进行站厅层板施工。该站施工单位中铁八局城轨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刚介绍,营前站是地上三层、站桥合一的等式车站,全长118米,站台层在站厅层上方。去年12月,施工方进场后,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为何营前站设计成地上三层高架车站?记者从市地铁公司了解到,营前站位于沈海高速与203省道交叉口处,沿203省道东西方向布置,是道庆洲大桥过乌龙江后的第一个车站,而道庆洲大桥采用的是地铁与路桥合建形式。营前站采用高架车站设计,能够与地铁、道庆洲大桥合建段很好地连接,跨越多座已建成的高架桥梁,合理解决高架线与地铁线的过渡,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

此外,高架结构能更好地节地、节能、节材。由于营前站所处的位置,其周边环境尚待开发,高架车站的设置为这片区域地面的规划和发展提供空间与契机。

“营前站的外观和功能设计将充分体现地域文化和现代交通的融合,其作为福州城区跨乌龙江后至长乐滨海新城的第一个车站,具有独特的意义。”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