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为做好防御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进行提前部署,当天19时起全面停止内河生态补水。中心也督促承担我市城区排水抢险重任的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即刻按照III级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准备,全力应战。

据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河方面,昨日19时起,就停止文山里、新西河、洪塘、琼东河、连潘河等内河引水泵站引水,以腾空内河河道,降低内河水位,利于防洪排涝。

城区易涝点方面,中心已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排水防涝工作责任人制度的要求,确保人员上岗待命、物资备齐到位,一旦发生大面积积水,立即组织排水。同时,加强对城区降雨、排涝、交通、供电、供水等情况的实时监控,实行统一指挥、快速反应。

针对我市城区正在施工的多个水系治理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他们都已提前通知内河在建工地各业主方,留出行洪通道,严重阻洪项目也及时拆除涉河阻洪围堰,随时根据降雨情况,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河道畅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