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朋友参观地铁驾驶室

小朋友参观地铁驾驶室

海峡网6月4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文 肖春道/图)昨日,福州地铁联合海都报邀请10个家庭,参与“六一欢乐家庭日”亲子主题活动。在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这场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活动,赢得了市民们的点赞。

上午8时,10个家庭冒着大雨来到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集合。换上“绿马甲”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化身福州地铁的志愿者,跟着东街口站的站务人员学习如何在TVM购票机、电扶梯、闸机、站台屏蔽门四个地方,为乘客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之后,地铁人员带着大家搭乘地铁前往达道OCC(运营控制中心),这个被称作“地铁大脑”的地方,终于被揭开了面纱。

从参观室望去,只见偌大的中央控制室内,设有三排调度台,上面放着各种电脑终端,当班调度员正密切监视着屏幕上的各个信号。正对着调度台的墙上,挂着一块电子大屏幕,实时监控地铁运营的全过程。

小朋友们虽然很兴奋,却也乖巧地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安静地听讲观摩,拍照留念。而在面积相当于“9个足球场”大的新店车辆基地,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地铁运行的原理,还走进司机室,摁下鸣笛,过了一把地铁司机瘾。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为参与家庭准备了“彩蛋”——每个小朋友领取到一份价值128元的福州地铁开通纪念册。家长何先生说,这个活动让孩子与“轨道时代”零距离接触,“真是太棒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